正面管教做得啱
爸媽唔勞氣,孩子更聽話!

「正面管教」風行全球逾 40年,是行之以行的教養方法,並於 60多個國家及地區廣泛應用。掌握正面管教法,讓孩子得到真正的價值感和歸屬感,爸媽就不同勞氣。

正面管教​ 教養理念

工作坊介紹

為您提供以下形式的正面管教課程

課堂以有趣的體驗式活動進行,幫助家長掌握長遠有效的教養方法,例如啟發代替名命令,打破愈催愈慢嘅魔咒;用聆聽代替教訓,用鼓勵代替糾正,令小朋友學識管理自己的情緒;發展成長型思維,培養更好的品格及生活技能。

家長講座

內容主題:

時間:1-2小時

家長體驗課

內容主題:

時間:2-3小時

家長工作坊

內容主題:

時間:4-6次

正面管教家長心聲

家長們對正面管教的回響

mom

正面管教能讓我們更懂得管理情緒!人人都會有「大腦蓋子打開」的時候,再大的道理、多好的教導,都要等到情緒冷靜、理智回復之後,才能開展有效的對話。這些原則不但能應用於親子關係,更能用在社交,甚至夫婦關係上,每當我照著做,便感到他人有好的回應,非常有效。

陶享媽媽

mom

聽過好多講座,都不如正面管教實用。課堂有互動體驗,當角色互換了,便能體會囝囝的感受及想法,聽著「媽媽們」吩咐:「唔好……快啲……你仲唔去……」,真的很震撼,才感到媽媽實在給太多指令,連我都不想聽。這體驗令我有動力去改變。現在我想要小朋友做甚麼事,會懂得用提問而非下指令,例如問:「你想一想接下來要做甚麼呢?」這種方式能啟發小朋友去解決問題,而且減少權力鬥爭,令關係更加和諧。

正謙媽媽

mom

無論怎樣忙,我和先生每次必會抽空參加家長工作坊。過往我們總是努力避免孩子犯錯,但正面管教提倡「錯誤是學習的好機會」,改變了我們的教育方式。現在,當孩子犯錯,我們便嘗試了解他背後的目的,接納錯誤,視為一次學習機會,並且與孩子進行善意的溝通,如此一來,犯錯便不再引爆戰爭了。

政悅媽媽

mom

正面管教家長工作坊的特別之處在於:家長們在當中的分享,不只停留在困難當中,更會從課程中得到很多工具,可以帶回家去嘗試使用。每次回來上課,家長們都會分享實踐的情況,覺得方法有用,效果十分正面;這種分享也成為彼此的鼓勵,讓其他家長更願意投入,更有動力去改變。

蕭姑娘

前聖公會主愛小學學生輔導主任